面板價格崩跌奏效 8月監視器買氣優於預估
預期9月監視器終端銷售仍可望上揚
電子時報  2008/09/04 - 光電 - 王君毅/台北

監視器面板報價近2月大幅下跌,而終端業者對應材料價格降低,反應成本到終端售價後,已讓8月監視器市場有所回溫。業者預估,由於市場預期9月面板報價將開始持穩,監視器終端價格短期內欲再下探不易,是吸引消費者買氣回流主因,且9月僅要面板價格持平或小幅回彈,可望促使監視器終端銷售更向上翻揚。

監視器品牌終端業者表示,雖然監視器上半年在台銷售表現不佳,相較於2007年同期平均有約15~20%的跌幅出現,但經由7、8的2個月面板價格崩跌,平均出現20美元以上的跌幅,終端業者同步反應成本於監視器終端訂價,已讓8月監視器買氣略為回溫。

業者指出,原本預估2008年8月監視器整體銷售情況將較2007年同期衰退約2成的幅度,但結算後反而較預期樂觀,歸納原因與終端價格降低有關。舉例來說,8月19吋寬螢幕監視器平均單價已落在新台幣5,000元上下,甚至更低,較7月平均5,500元的均價更具吸引力,是促使買氣回流的因素。

此外,監視器面板價格在7、8月快速下探,降幅滿足消費者預期,也是吸引監視器銷量提振原因之一。業者並認為,監視器面板價格一次降足後,9月面板再出現巨幅下滑的機率不高,一旦9月面板報價持穩甚至小幅反彈,預期9月監視器終端銷售仍可有上揚的機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