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降第3季財測 面板再現殺機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8.09.04 03:20 pm
 

玻璃基板大廠康寧今日宣布調降第3季財測預估,下修單季營收獲利預期,使得原本疲弱不堪的面板族群,今日再現殺機,友達 (2409)、奇美電(3009)、彩晶 (6116)和華映 (2475)等持續探底修正。外資摩根大通證券認為,今年8、9月的旺季需求僅微幅增溫,由於市場買氣不足,面板價格未來還有下跌的空間。

康寧昨日受邀花旗環球證券全球科技產業投資論壇時指出,由於今年液晶面板的玻璃基板需求狀況不佳,尤其台灣面板業者發起削減產能的動作,影響到下半年的旺季供貨,因此,調降第3季財測預估,營收由原本的16.5-17.2億美元,下修到15.8-16.2億美元,單季毛利率由50%降為47%,每股稅後盈餘則由0.48-0.51元,修正為0.43-0.45元。

雖然調幅不大,且面板產業第3季旺季不旺的情形,已是預料中事;不過,康寧對於面板廠第3季產能利用率的預估值,僅有70-75%,低於面板業者表示的85-90%,態度更加保守,引發市場憂慮。

【2008/09/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