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電子時報
LG Display與瑞軒大陸攜手 打造合資事業
新產線建於瑞軒蘇州廠 明年初投產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 彭博(Bloomberg)報導,全球第2大TFT LCD面板廠LG Display宣布,與台廠瑞軒在大陸成立合資廠,新公司將訂名為蘇州樂軒科技(Suzhou Raken Technology Ltd.),主要將為品牌大廠生產液晶模組(LCM)和液晶電視(LCD TV),初期資本額為2,000萬美元,預期該產能未來將供應與瑞軒合作的北美電視業者Vizio、以及LG Display母公司為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等品牌。

LG Display表示,此次投資額達113億韓元(約1,040萬美元),將擁有合資事業51%股權,瑞軒則擁有49%股權。新合資事業預期在2009年初 開始投產,年產能約達逾300萬片LCM,以及500萬台LCD TV。根據雙方協議,將在瑞軒蘇州的現有廠房中,興建1條新的LCM產線。
另 據The Korea Times報導,LG Display發言人Jacquelyn Park指出,這項策略聯盟將有助於該公司銷售更多中尺寸電視用面板,透過瑞軒的經銷管道打入北美市場。外界認為,藉此LG Display亦可獲得長期且穩定的面板客源,而瑞軒亦能擁有穩定面板來源,可說是達到互惠的效果,雙方並將尋求提升效率之道,包括減低設計、材料、運輸 等各方面成本,未來將主攻中小尺寸的低價LCD TV,搶攻大陸和北美低價品牌電視市場。

瑞軒在2005年與美國業者Vizio為長期合 作夥伴,藉此進入北美市場,而透過此次結盟,可望讓LG Display、瑞軒與Vizio之間的合作更為緊密。Vizio在美國採取低價策略,成功打進LCD TV領導品牌之列,據DisplaySearch報告顯示,2008年第2季北美LCD TV市佔率為7.5%,位居第5,然而過去Vizio曾一度擠入前3強。另一方面,未來合資廠亦將供應客源包括LG Display母公司樂金電子,後者在第2季擠入北美LCD TV前三強,市佔率達8.1%,僅次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ony。

此外,LG Display表示,包括製造廠商端和客戶端的面板庫存已降低,已結束歷經1個月時間的減產階段,產能正在回復先前水準。LG Display在7月底追隨台廠友達、奇美電子腳步,亦因應需求走軟、價格跌落的情況下,宣布減產大約總產能的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