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台灣蘋果日報
勝華8月營收逾32億 今年新高

吳秀樺╱台北報導

受惠觸控面板出貨量大幅攀升,勝華科技(2384)昨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為32.16億元,創今年以來單月新高,較7月合併營收成長25.97%。勝華發言系統指出:「8月營收成長除了觸控面板外,來自於手機的定單也因季節性需求,有溫和的成長。」

觸控面板 手機挹注

勝 華表示:「觸控面板的定單量雖不是很大,但是擁有廣大運用面,讓面板產業,猶在初陽乍現的寒冬中,及時而來的大補湯。」受到觸控面板定單加持,使得勝華近 期股價強勢回穩。勝華說,今年貢獻營收的主力有2部分,一是觸控面板、一是TFT-LCD面板,就今年市場來看,過去觸控面板基期小,但在運用面擴大下, 成長十分快速,加上手機、衛星定位系統與數位相機的運用大幅成長,因此貢獻度強勁。目前觸控面板佔營收比重已逾20%,未來比重將持續攀升。在TFT- LCD與彩色SNT面板部分,勝華認為,受國際情勢不樂觀影響,佔87%營收的國際大機大廠下單也變得守保,使得今年將會出現旺季不旺情況。目前TFT- LCD的2座廠的月投片量仍低於5成,但勝華認為,即便旺季不旺,但季節性需求仍存在。累計勝華1~8月合併營收217.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5%。勝華上半年虧損,隨著旺季到來,法人認為,勝華第3季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