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經濟日報
三星出貨增 概念股飛揚 液晶電視衝2,000萬台友達奇美電瑞儀聯詠等 訂單可望同步大增

蕭君暉╱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電視製造商三星電子宣布調高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由1,800萬台調高到超過2,000萬台,由於三星向台灣採購不少面板、背光板與驅動IC等眾多電子零組件,也釋出組裝訂單,相關台灣業者出貨量可望同步放大。

台 灣的三星零組件供應商,面板包括有友達(2409)、奇美電(3009)與華映(2475),背光板有中光電(5371)與瑞儀(6176),驅動IC與 電視晶片則有聯詠(3034)與聯發科(2454),組裝廠則有冠捷與群創(3481)等。以目前全球液晶電視有大者恆大趨勢下,相關台灣零組件業者業績 可望水漲船高。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數位媒體部門總裁Park Jong-woo表示,今年初該公司全年液晶電視機銷售目標為1,800萬台,目前看來要調高到2,000萬台以上,三星去年全球只賣了1,300萬台液晶電視。

同時,在銷售金額方面也大幅提高;他說,去年三星數位媒體部門銷售金額為26.5兆韓元,今年初原訂目標為30兆韓元,現在要大幅調高至40兆韓元,

他強調,三星液晶電視上半年出貨量為900萬台,這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0%,受到上半年業績大幅超前激勵,因此必須調高全年的出貨目標至2,000萬台以上。

分析師指出,三星在全球品牌形象建立,加上低價衝刺策略,已拉開與對手新力(Sony)的差距了,目前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可以說是只有三星一家賣得好,其它品牌僅能持平或小幅成長,隨三星在全球液晶電視市場攻城略地,台灣零組件廠的業績可望跟著成長。

根 據DisplaySearch統計,三星是全球最大的電視機品牌,從出貨金額來看,第二季的市占率為22.8%,較第一季的20.7%成長18%,第二名 新力的第二季市占率只有12.5%,三星已大幅領先對手,也是惟一一家市占率破兩成的電視品牌。若是只從液晶電視來看,三星第二季全球市占率也高達 20.4%,第二名的新力與第三名的LGE,市占率分別為13%與10%,可看出即使是液晶電視,三星的市占率也是遙遙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