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8.31 
面板產值 Q3低檔徘徊
吳筱雯/台北報導

     受到傳統淡季影響,ITIS表示,今年第二季台灣平面顯示器總產值為4,562億元,比前一季衰退5%,其中,面板產值前一季衰退6.4%,關鍵零組件產業產值為1,261億元,也比前一季衰退1.1%。第三季在減產等負面因素衝擊之下,產值仍將在低檔徘徊。

     ITIS表示,由於全球景氣下滑,影響終端需求,為求縮減存貨壓力,下游拉貨意願轉淡,導致面板跌價速度加快,直至第二季結束,價格仍無觸底的跡象,廠商目前已紛紛展開減產的動作。

     在需求量及價格趨緩的雙重影響下,ITIS指出,今年第二季國內大型TFT產值比第一季減少了約4%,產值為2,815億元。而在中小型 TFT面板方面,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下游拉貨力道減小,導致中小尺寸TFT面板市場疲弱,也因此,今年第二季的中小尺寸TFT面板整體產值比上一季大幅衰退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