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集團獲利全出爐 誠創上半年EPS1.14元

    * 2008-08-30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CCFL廠誠創(3536)昨日公布半年報,受到匯率影響,以及5月、6月面板產業景氣急轉直下,誠創上半年稅後純益僅1.94億元,僅較去年同期成長3.74%,每股稅後純益1.14元。華映去年開始積極跨入LCD上游相關領域,以上半年財報來看,獲利普遍轉佳,僅矽創(8016)、福華(8085)獲利年增率呈現衰退。

     昨日面板股一度上演大漲走勢,激勵TFT零組件股聯袂大漲,華映集團股誠創、矽創挾著低價以及除權息,雙雙以漲停板收市,華映股價也在跌破股價淨值比之後,穩定走揚,昨日集團股表現頗為優異。

     華映旗下的CCFL廠誠創昨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相繼受到匯率影響,以及5月、6月景氣降溫,導致產能利用率下滑,第二季價格又持續下跌10%左右,誠創上半年稅後純益僅1.94億元,較去年同期僅小幅成長3.74%。華映表示,誠創基本上還是維持與LED廠合作的方向,但是受到面板產業景氣降溫的影響,合作對象敲定的時間點會往後延。

     而同樣受到面板產業景氣降溫衝擊,福華上半年稅後純益也呈現衰退走勢。福華是華映轉投資的背光模組廠,該公司上半年稅後純益為2,047萬元,每股稅後純益達0.13元,與去年上半年相較,獲利衰退幅度達68%。

     以獲利絕對金額來看,華映上半年獲利在集團中最佳,該公司上半年稅後純益達61.3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0.65元,較去年同期呈現由虧轉盈的態勢,不過受到面板報價第三季重挫走跌影響,華映不排除在第三季出現虧損,法人圈也評估,監視器面板報價8月下旬仍舊大跌超過10%,對以監視器面板為主的二線廠形成極大壓力,華映第三季虧損的可能性大增。

     就每股獲利來看,集團中的矽創以2.48元居冠,以福華的0.13元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