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2008 自由時報
訂單回溫 中小尺寸面板亮眼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小尺寸度過第二季的小月後,隨著 小尺寸面板如手機與數位相機等面板需求回溫,加上中尺寸應用低價NB電腦盛行或電子書熱賣,元太(8069)、勝華(2384)、凌巨(8105)與中日 新(8266)一致看好第三季業績成長,股價最近表現也優於大尺寸面板廠。

凌巨第二季每股盈餘為0.42元,略優於原先法人預期,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4.35億元,稅後盈餘3.9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元。

中國手機市場從7月開始回溫,8月起TFT手機面板開始出貨給韓系品牌手機大廠,遊戲機等消費性產品也進入旺季,從華映(2475)買下的三代線開始發揮效應下,凌巨8月起營收將顯著回升,預估比7月成長二成以上,第三季營收則可望有15%的成長。

勝華5月前觸控面板佔每月營收不到1億元,6月對APPLE的第二代iPhone出貨後,來自觸控面板營收馬上揚升到3.95億元,7月更進一步成長到5.48億元。勝華上半年每股淨損0.45元,在第二代iPhone銷售屢傳佳績下,法人看好有機會在下半年轉虧為盈。

元太第二季同樣受到手機與中尺寸應用市場市況不佳衝擊,獲利不如首季,但上半年稅後盈餘4.46億元,年成長率達54%,每股稅後盈餘0.76元,主要來自電子書等利基性產品的貢獻。

中日新昨公布上半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2.18元,略優於公司日前自結的2.04元,受惠於低價NB的模組訂單湧入,中日新第二季獲利比首季成長八成,異軍突起,由於低價NB需求進入最高潮,中日新也持續看好下半年業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