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除權息 爆量震盪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7.31 03:08 pm
 

友達光電(2409)今日除權息交易,今日開高巨量震盪,盤中一度完成72%填息路,但因大盤震盪,股價中場之後向平盤下壓。

友達今日除權息,計除約2.5元的現金股息,0.5元的股票股利,今日開盤價為33.7元,權息值約為4.9元。由於友達的現金殖利率高達6.47%,加上外資自友達24日法說會宣布減產之後,大賣友達約8.4萬張,融資餘額減少2.7萬張,棄權賣壓出籠,使得今日友達除權息首日一開盤,即跳空開高,以 34.7元大漲1元開出,盤中一度達35.5元,大漲1.8元,並順利完成友達填息路72%,但是,因大盤盤中急殺,使得友達中場之後股價向平盤下壓。

友達至今日上半年為止,每股淨值約為41.4元(除權前),目前股價已明顯低於每股淨值,創下2003年中新低。上半年友達每股EPS5.98元,今日友達股價約在34-35元間。

友達因應景氣反轉,上周法說會中宣布降低稼動率至90%,減產10%,且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的出貨量成長5%,中小尺寸成長15%,但是價格IT面板下跌15%,TV面板則下跌在5%之內。由於友達對第三季雖以「慎審樂觀」表示,但是,多了分慎審少了分樂觀。

【2008/07/3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