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2008.07.30 
華映減產10% Q3恐現單月虧損
李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映管昨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邱創儀宣布減產10%,次世代新廠建廠計畫也宣布暫緩。圖/顏謙隆

      在龍頭大廠友達(2409)首先號召產業減產之下,華映(2475)昨日也鬆口跟進,7月至8月稼動率將調降10%,後續將視市場情況,彈性調整產能。華映總經理邱創儀表示,由於市場報價變動快速,華映雖然持續以降低成本因應,然而由於過去的經驗完全無法套用這在這一波循環,第三季的確是有單月業績赤字的壓力。

     華映昨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受到6月營收顯著下滑,以及CRT事業部仍虧損3.76億元,第二季稅後純益僅10.2億元,每股盈餘僅 0.11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61.38億元,每股盈餘0.65元。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庫存控制相當嚴謹的華映,第二季庫存激增41%,庫存周轉天數從 37天攀升至54天,庫存攀升趨勢,與友達、LGD的財報趨勢一致。

     邱創儀表示,由於市場變化相當快,因此7、8月稼動率預計調降10%,是華映繼2006年以來的首波減產。由於友達倡議的減產並沒有獲得三星認同,邱創儀對此表示,三星電子本身在監視器、液晶電視品牌市場上相當強勢,面板事業部不減產雖然有影響,但是在三星下游品牌去化庫存的能力強大,因此三星不減產對整體產業影響程度應該還好。

     法人已經估算華映7月業績會陷入單月赤字情況,邱創儀雖沒有直接證實,但是邱創儀說,報價變動相當快,過去的經驗完全無法套用在這一波低潮,雖然華映持續以降低成本因應,但是華映未來如果選擇持續擴大市佔率,而市場價格又維持7月的跌幅,單月虧損的壓力的確是有。

     華映公布今年的出貨量,預計將可以達2,690萬片,其中主力產品監視器面板中,卻出現下半年出貨量低於上半年,上、下半年出貨比預估為940萬片與850萬片,隱含產業出現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情況。邱創儀認為,就數量來看,今年的量還是相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