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液晶電視 出貨增溫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7.30 04:13 am
 

資策會MIC昨(29)表示,液晶電視品牌大廠持續以價格戰提振市場買氣,三星電子與新力(Sony)等國際品牌大廠委託台灣代工的低價機種第三季陸續出貨,將可帶動台灣液晶電視產業的產量與產值。

台灣液晶電視代工大廠之一的佳世達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將達300萬台,比去年的40萬台大幅成長,三星、LG、新力與飛利浦均是主力客戶,上述四家亦是全球前五大液晶電視品牌大廠,下單量大,是讓佳世達今年的出貨量激增要因。

尤以三星今年在全球市場的出貨目標要超過2,000萬台,三星不但液晶電視面板大量在台灣採購,以友達、奇美電及華映為主,並同步釋出代工量給佳世達。

MIC認為,高油價與通膨危機為影響液晶電視主流尺寸的主要因素,多數消費者選購較便宜的小尺寸液晶電視,而上半年需求遞延及第四季的旺季需求,32吋以上產品的比重將可望逐步成長,台灣整體液晶電視產業將蓄勢待發。

今年第二季台灣液晶電視產業出貨量達456萬台,雖較第一季微幅成長8.3%,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1.3%。其中32吋液晶電視為出貨最大宗,32吋以下液晶電視的出貨比重持續成長,已占整體出貨比重88%。

【2008/07/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