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隨台系面板廠 LGD減產1成

    * 2008-07-28
    * 中國時報
    *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因應全球需求疲軟,世界第二大液晶面板製造商南韓LGD,繼友達、奇美電及華映等台系面板大廠之後,也於周日宣布減產,減幅約為10%持續至8月底,至於全球面板龍頭三星則表示無意跟進。

     LGD發言人Sang-Bae Park周日宣布,該公司位在南韓的LCD廠自26日起正式減產,時間持續到8月底。

     發言人指出,面板受到供給過剩影響價格持續下跌,因應市況惡化故而決定減產,減產規模大約占總產能的1成左右。

     預計9月分可恢復正常產量

     國際面板大廠今年上半年獲利強勁,但在全球經濟走緩衝擊平面電視與個人電腦需求之下,未來幾季料將面臨景氣下滑窘境。

     分析師對於面板業後市也不表樂觀,認為往後幾個月可能每下愈況,主要是美國經濟衰退加上油價迭創新高減緩需求所致。

     不過LGD發言人表示,預計9月分起生產便能恢復正常水準,因為屆時供需情況應該可以獲得改善。

     樂金宣布這項減產消息時,並未提及減產後預估的財務影響。

     三星老神在在無減產打算

     LGD執行長權英秀(Young-Soo Kwon)本月初就曾表示,一旦LCD市場情況明顯惡化,該公司不排除減產因應。

     台灣面板雙虎友達與奇美電日前相繼宣布啟動減產機制。友達上周表示,由於次貸風暴、二房危機、油價及通膨等衝擊持續擴大,第三季起的產能利用率將由100%降至90%,創10年來旺季減產首例。

     奇美電日前宣布本月起產能利用率降至90%,而面板小貓華映早在本月中也對外宣布,基於LCD市場需求減緩決定減產1成。

     在國際面板大產一片減產聲中,惟獨龍頭老大南韓三星老神在在,上周五表示並無減產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