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蔚山:華映跟進減產面板
產能調整後 估景氣2個月後回溫
2008年07月26日蘋果日報

【謝艾莉╱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日舉辦迎接90歲、倒數100天的集團路跑活動,大同董事長林蔚山指出,針對面板景氣快速下滑的問題,大型面板廠如友達、奇美電、韓國樂金顯示器都已經拋出減產的看法,預估再經過2個月後,面板景氣可望回升。至於華映會不會也跟著減產?林蔚山指出,華映也會跟著適當減產,不過中小尺寸產量不會減緩,至於減產的幅度有多大?林蔚山則不便透露。

大幅成長
今年11月11日是大同公司成立90周年,大同也特地舉辦別開生面的活力路跑活動,主打出「榮耀90 活力綿延」的口號,林蔚山及夫人、同時也是大同執行副總林郭文艷,2人雙雙替這場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同時也召集集團中的華映、精英電腦、綠能、福華科技、大世科等員工共約1800名,一同慢跑3.5公里,林蔚山與林郭文艷也一起和員工「走」完全程。

LED路燈下半年出貨
林蔚山於致詞時表示,今年以來受到匯率變動、油價高漲與次貸風暴等問題,全球股市表現衰退幅度相當大,不過也呼籲員工要大家一起努力,大同在光電、3C家電通路等方面還有很大的發展。
大同將積極拓展新能源及節能相關事業,像是節能系統、綠能的太陽能晶圓、尚志半導體的藍寶石長晶、福華的LED封裝、麗清照明模組及知光的太陽能電池模組產品;其中大同自行開發LED路燈及LED檯燈,預計下半年出貨,路燈產品更是積極爭取台灣的政府標案,目標今年出貨達5000盞路燈。
鋰電池方面,集團中尚志精密化學今年也將主打「高功率鋰電池正極化學材料」,目標至年底時月產能將達600噸;大同世界科技研發多年的燃料電池,也預計年底前有具體的研究成果。
林蔚山進一步指出,光電、LED、綠能相關產業都是大同未來發展的方向。至於今年集團營收展望,林蔚山認為,今年集團營收可望從去年營收約3000多億元,跨入至4000億元大關。

集團年營收衝4000億
不過針對面板產業景氣快速下滑的問題,大型面板廠如友達、奇美電、韓國樂金顯示器都已經拋出減產的看法下,對此林蔚山也認為,面板產業為了因應景氣問題,產能都在進行調整,國內面板廠對此也都有共識,預估再經過2個月的調整後,面板產業景氣可望回升。
至於華映會不會也跟著減產?林蔚山指出,華映也會跟著適當減產,不過中小尺寸產量不會減緩,至於減產的幅度有多大?林蔚山則不便透露。
大同、華映日前紛紛遭到股市禿鷹襲擊,股價表現相當疲弱,市場消息傳言,大同與歌林一樣,同樣受到北美新泰輝煌公司牽連,可能有高額的帳款無法收回,大同為了澄清謠言,除了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上表示與此公司無牽連外,甚至也登報自清;林蔚山昨日也表示,不能容許有人意圖操縱股市或者破壞金融市場秩序,因此絕對全力支持高檢署對禿鷹徹底清查。
大同預計於11月1日於桃園巨蛋舉辦慶祝大同90周年活動,將有運動會、園遊會及聯歡晚會等盛大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