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三星 奇美電 都應減產

    * 2008-07-25
    * 工商時報
    * 【張志榮/台北報導】

     回應外資圈「減產」的需求,友達昨(24)日率先響應,sell side分析師指出,「不能只有友達當乖寶寶,LGD、三星、奇美電也必兼顧江湖道義、跟進減產」,評估友達短線股價將在淨值附近盤整。

     6、7月面板價格大幅滑落,致使獲利預估值遭外資圈sell side聯袂大幅調降的友達,昨天果如外資圈預期調降產能利用率、為下半年季節性變數預作準備,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王安亞表示:可以感受得到友達的誠懇!

     王安亞指出,包括7月面板價格的大幅調降、以及昨天法說會所釋出的訊息,友達藉由「一次到位」方式降低市場預期的態度非常明顯,當然,這麼做的用意還是期待旺季需求能到來。

     友達對第三季營運展望保守,其實都在外資圈的預期中,sell side最關切的是友達是否將進行減產動作,因為先開完法說會的LGD並沒有這樣的作法,由於友達與LGD無論在規模或產品與客戶基礎是最容易被拿來比較者,也因此,友達釋出與LGD極微不同的訊息,也引起關注。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如果只有友達一家減產是沒有用的,LGD、三星、奇美電也必須跟進減產才行,但他不認為這三家面板業者會公開宣佈減產,原因很簡單,2006至2007年當時之所以願意減產,是因為大家手頭現金流量(cash flow)都因利息費用過高而不夠、被迫減產,但現在大家手頭現金都很「麥克」,跟進友達減產的意願應該不會很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