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唉!不再有「豪」氣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8.07.21 07:57 pm
 

景氣回復無望、台股重挫,連帶影響房地產市場買氣,六月中古屋房價開始跌價,預售屋買氣急速變冷,大台北地區六月平均銷售率首度跌至百分之十以下,創五年新低。

悲觀氣氛籠罩市場,接待中心的跑單小姐Amy說:「年初的時候,案子都看『成交多少組』,現在則是要看『來多少人』,只要有人上門看屋就偷笑。」

衛明不動產研究室的銷售率調查發現,大台北地區不論大案、小案或高價、低價,來人與成交狀況都非常差,周末看屋來人量零零星星。

七月前兩周更加冷清,周銷售率只有百分之2,上周開始稍微好轉,銷售率微幅增加到百分之3,但主要是買方撿便宜心態濃厚,業者也不堅持價位,成交狀況才稍微好轉。

三月熱賣的豪宅現在買氣也掉入谷底,不願具名的跑單小姐抱怨:「三月時一天可以賣掉好幾間,現在整個月賣不到兩間。」她還跟接待中心專案說,「好幾年沒感到房市冷,比去年下半年還差。」

中古屋也量縮價跌,永慶房仲集團統計,六月大台北地區平均房價為29.6萬元,比五月下跌百分之6,成交件數衰退二成五;台中因買方態度保守,呈現「價微跌、量持平」;高雄地區則呈現「價跌量縮」的格局。

屏商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助理教授楊宗憲說,總體經濟沒有明顯轉強前,房市向下修正的機會很大,有些訊息透露實際的狀況比指標顯示的更不好,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就指出,連部分仲介業者都開始看空市場,「若連業者都看保守,表示市場真的很不好。」

【2008/07/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