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台股恐難突破8000
【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台北報導】
   
2008.07.19 02:26 am
 
台股昨(18)日大跌159點,今年稍早曾說「眼睛閉一下台股就上萬點」的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昨天面對投資人詢問台股何時見底,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謝金河悲觀的說,下半年若全球經濟情勢未好轉,台股反彈不會越過8,000點,建議投資人緊縮信用,擁抱現金。

台股昨天不但未能收復7,000點,解套賣壓讓台股大跌159點,收6,815點。散戶指標的融資餘額昨天大減54億元,連續第11個交易日下滑,同期間台股大盤跌幅7.8%,但融資餘額從3,055億元遽減至昨天的2,785億元,減幅超過大盤跌幅,達到8.8%,顯示散戶斷頭損失慘重。

財金文化昨天舉辦「台股投資大解碼」論壇,投資人在論壇中最關心的話題是台股何時止跌見底。謝金河對台股後市看法轉趨保守,投資人關心520前非常看好的三通概念股,現在要怎麼辦?謝金河回答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他表示,光看市場對「二房風暴」反應這麼激烈來看,代表市場的利空還沒有反應完畢。

台股自520後跌幅為全球之冠,且本波段跌幅近28%,是史上第三大的跌幅,謝金河說,這次股票下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台股的跌速之快、幅度之大,「只有算命師算得出來」。

他進一步表示,台股在7,000點以下的確是超賣了,雖然如此,如果下半年全球經濟情勢沒有好轉,台股的反彈也不會超過8,000點。展望下周台股走勢,謝金河認為若台股成交量進一步量縮、融資再減肥,加上高股息殖利率個股包括台塑、聯發科等股價都已築底反彈,台股將進入反覆築底與個股反覆調整期,進入「蹲馬步」階段。

【2008/07/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