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分析》眼球「大」革命 無上限
   
【經濟日報╱記者 蕭君暉】
   
2008.07.15 02:58 am
 

在三、四年前液晶電視剛推出之時,32吋液晶電視被外界認為是相當大的尺寸,因為當年電視主流尺寸是29吋的映像管(CRT)電視,32吋相當有很大的吸引力。

今日,40/42吋液晶電視已取而代之,甚至連42吋也不是很大的尺寸,50/52吋液晶電視也早出現在市面上了,預期再過三、四年之後,65吋或70吋說不定更已成為搶手貨。

分析唯有更大的玻璃基板廠,才能生產更大尺寸的液晶電視,也只有更大的玻璃基板,才能降低更大尺寸的電視面板成本,而成本大幅下降,才能刺激消費者購買,因此可以看到32、42、52等更大尺寸電視不斷的推出。

三、四年前,當人們講到50吋液晶電視時,幾乎都認為不太可能,並說46吋已經夠大了,現在卻連65到70吋的電視都在規劃中了,顯示人類的眼球革命,只要推出市場,沒有不能被接受的,人眼對液晶電視的尺寸,是沒有上限的。70吋液晶電視目前成本可能很高,但也許在五、六年之後,70吋電視可能只要3、4 萬元,多數人都買得起。

【2008/07/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