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手機需求回溫 LED廠本季可望好轉
2008年07月15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中國政府嚴打白牌手機,加上數位相框消費緊縮,重創LED出貨表現。LED晶粒廠6月營收月減15%,LED封裝廠則是月減 5.8%。不過,市調單位LED inside表示,隨著中國手機需求逐漸回溫,與低價筆記型電腦的LED背光模組出貨暢旺下,第3季LED有進一步好轉機會。
LED inside指出,第2季受白牌手機庫存過高及中國政府嚴打下,使白牌手機出貨量減少,讓整個LED晶粒廠營收就一路往下滑,6月更是受封裝廠商進行季底庫存調節,加上手機及中小尺寸產品需求仍疲弱所致,讓晶粒廠營收大幅衰退高達15%。
另外,原本市場看好的數位相框市場,主要是使用LED做為背光源,但受全球消費性產品因通膨造成消費緊縮,數位相框市場反轉直下,也影響到晶粒市場。

LED NB新機將增
展望7月,LED inside指出,目前部分上游LED廠商包括晶電(2448)產業能見度仍不高,主要是中小尺寸及手機還是沒有看到明顯需求出籠,但是多數LED業者預期在奧運過後,中國政府嚴打白牌手機的力道將會趨緩,屆時中國手機需求將有逐漸回溫的機會。
另外,由於上半年LED晶粒價格不斷下滑,拉近與冷陰極燈管的價格差距,全球5大筆記型電腦廠都在下半年推出使用LED做為背光源新款機種,而億光等部分LED封裝廠商,切入低價筆記型電腦的LED背光模組供應鏈後,在第3季出貨將會向上攀升,有助於第3季營收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