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公布2006第四季季報虧損1,740億韓圜,虧損金額低於第三季的3210億。

好玩的是鉅亨網的新聞標題是『財爆?LPL虧損1740億韓元 創歷史新高 分析師全倒!』,並指出分析師預期的虧損1580億韓元,去年同期 LPL獲利3280億韓元。

精實新聞標題是『南韓大廠LPL 2006年Q4淨損金額達1,740億韓圜,連續第3季繳出淨損成績單』,寫的分析師預期是1850億,並且說第四季淨損比前二季還低。

同樣的結果,一樣的數字,卻有不同的解讀(除了分析師預期外,不過這或許是不同分析師吧! ^_^),不過鉅亨網的標題下的太勁爆了,明顯看空,而且創歷史新高是全年,而非第四季,標題實在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精實新聞就相對比較平實些。

雖然最近的股價一再動搖我的心,但是仔細想一下,我的想法其實沒什麼變。只是對外資一再賣超奇美感到不解,莫非他們知道什麼不為人知的利空?除此之外,唯一想到比較合理一點的是要抽資金去買群創,不過在我的想法裡,群創其實比較偏向是成品代工廠,不是面板廠,因為他根本不賣面板。

2007/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