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大尺寸面板出貨 三星奪冠

    * 2008-06-29
    * 工商時報
    * 【袁顥庭/台北報導】

     5月全球面板統計出爐,出貨量約4,164.3萬片,較4月微幅增加5%,其中三星蟬聯大尺寸面板出貨冠軍,而NB面板和監視器面板出貨冠軍分別由LGD、奇美電搶下。DisplaySearch預估6、7月受到客戶庫存調整,預估這兩個月面板價格跌幅較大,約有5%至8%。到8月下游開始為旺季備貨,面板價格可望反彈。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布5月份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統計,總計出貨量約4164.3萬片,較上個月成長6%、較去年成長27%,而出貨面積達591.1平方米,相當於788座足球場。DisplaySearch指出,5、6月是傳統出貨淡季,然而出貨量卻不減反增,意味著市場上有新增產能持續開出,因此擴大了面板價格下跌的壓力。

     從出貨廠商來看,三星以21.7%市佔,連續兩個月蟬聯大尺寸面板出貨冠軍,LGD以20.1%市佔排名第二,兩家韓國面板廠市佔率41.9%。友達、奇美電、華映名列前五大面板廠,市佔率分別為18.5%、15.7%、5.7%,合計市佔由去年同期的37.9%提高到39.9%,市場集中度還在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