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新款電視 緯創沒代工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6.28 03:44 am
 
新力來台上市新款W、V、S系列液晶電視,其中低價機種U系列被S系列取代,U系列由緯創代工製造,現在S系列卻改由新力馬來西亞廠自己製造,台灣代工廠首次除名,加上新力擴大與夏普及三星採購面板,新力未來是否會淡化與台灣代工廠及面板廠的合作關係,值得後續關注。

另外,W系列52吋的液晶電視售價降至10.9萬元,比之前X系列52吋液晶電視20.9萬元,降價高達10萬元,衝擊國產品牌奇美同尺寸的9.9萬元。奇美已嗆聲,要在新力8月上市前大動作回應。

新力昨(27)日來台發表20吋至52吋全系列液晶電視,售價比去年更貼近消費者之外,20吋擁有六款色系,打破液晶電視傳統刻板的色彩運用,頗讓市場驚艷,顯示液晶電視已成為家中裝潢、裝飾的一環。

來台主持新產品發表會的新力集團TV事業本部薄型電視統括部長折本淳說,新力在2007年度的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為1,050萬台,比2006年度成長 1.68倍,2008年度的出貨量目標增加至1,700 萬台,邁向全球第一大。2008年度全球液晶電視市場規模可達1.08億台,其中37吋以上將占42%,2009年度市場模將上升至1.26億台,37吋以上提高至52%,40吋以上是新力全力衝刺的機種。

他說:「此次發表的W、V、S三大系列,沒有台灣業者代工,S系列由新力馬國工廠生產,W及V系列由日本進口。新力的產銷策略為,以壓倒性的市場銷售成長,不斷提升競爭力,今年的產品趨勢為高畫質、大尺寸,重視外觀設計及應用性。」

市場人士指出,由緯創代工銷售全球的U系列,這次由S系列取代,顯示新力回歸到自己生產體系來製造,是否會持續減少釋出的代工訂單,以及新力與三星再合資蓋第二座八代廠,加上新力大舉投資夏普的十代廠,是否降低對友達與奇美電的電視面板採購量,淡化與台灣產業的合作關係,值得關注。

台灣新力消費性電子總經理大規裕三指出,今年台灣市場的液晶電視可達85萬至90萬台,新力在前年、去年賣出的金額分別占21%、23%,均位居第一,今年還要更高。

【2008/06/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