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 投資客斷頭 進入套牢區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 陳培思/台北報導】
   
2008.06.27 02:37 am
 

520後台股狂跌,房市買氣冷淡,房仲業者陸續傳出有股票投資失利的民眾折價賣房子,甚至交代「只要有出價都好談」。價格鬆動讓六月房價下修,不但有華廈一個月內跌價1成;連部分炒作過度的豪宅,因轉售不易,也打入套牢一族。

台股跌、買氣冷,六月房價下修,加上昨天央行升息半碼,並調升存款準備率等強力貨幣工具,房仲業者悲觀說,投資客閃人,「房價恐怕要盤整到年底」。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認為,投資客進場意願低,真正想買房子住的人反而可以利用下半年進場挑間好房子,最近就出現總價2億多元的住宅成交案,就是利用此時進場購屋自住。

透明房訊社長吳廷芳表示,過去央行緩步升息,法拍屋案量還沒有明顯增加;但台股從520後狂跌逾千點,有些投資客面臨斷頭壓力,把手上的房子丟到房仲店頭拍賣,「最近投資客丟房子比之前房市飆漲時多很多」。

吳廷芳說,近來房仲店頭出現不少低於市價的案子,如台北市信義路四段巷內,附近華廈行情是每坪45萬元,但近來有投資客開價賣37萬元,就是因為股票投資失利。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指出,六月房市買氣遲緩,加上台股狂跌,已經有投資客說,有人出價就考慮,類似的讓價潮正在台北市周邊二線城市發酵。

但不願具名的房仲業者指出,有些口袋很深的專業投資客此時仍在尋找價格低於行情的斷頭屋,一釋出就搶走,一般消費者很難在店頭找到這類房子。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某些條件較差的產品在新增供給排擠效應下,讓價壓力加大,比如中和地區近來有不少新大樓完工交屋,排擠舊公寓價格,有些案子從選後賣了三個月賣不掉,在最近開始讓價;此外,供給量比較大的區段,讓價潮也呼之欲出。

徐佳馨說,豪宅近幾個月開價太混亂,不少台商詢價後打退堂鼓,近來部分豪宅轉售不易,也打入套牢區。

【2008/06/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