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前 LCD股全部溜滑梯

    * 2008-06-27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大小尺寸面板股這波修正已來,跌幅相當深,股價破底之際,大尺寸面板廠的華映(2475)、彩晶(6116)股價已經跌破淨值,小尺寸面板勝華(2384)也明顯低於淨值,凌巨(8105)股價也逼近每股淨值,在傳統旺季來臨之際,股價逆勢探底,且唯一一檔高價股群創(3481)股價大幅滑落,面板族群中的高價股已經付之闕如。

     華映、彩晶日前才恢復信用交易,以第一季財報來看,華映的每股淨值約11.1元,彩晶的每股淨值約13元,而昨天華映、彩晶的收盤價分別挫低至8.23元、11.4元,股價已經跌破每股淨值,換算出來的每股淨值比,華映為0.74倍,彩晶約0.87倍左右。

     面板雙虎股價雖然仍在每股淨值之上,但是連日來股價重挫破底,友達的股價淨值比也挫低至1.2倍;奇美電第一季底的每股淨值約28.5元,股價淨值比約1.26倍:群創本波段跌幅最深,第一季底的每股淨值約35.8元,股價淨值比跌至1.62倍。

     群創6月以來股價大跌32%,是修正幅度最深的面板股,以市值來看,受到股價重挫的衝擊,群創的市值跌破2,000億元大關,昨日收盤市值滑落至1,600億元。

     由於群創是面板相關族群中高價股的代表,連日來走跌的趨勢,使得該族群的高價股付之闕如,目前僅迎輝勉強撐在74元價位,類股市值持續向下修正。

     由於這一波修正幅度相當大,大盤仍處於跌勢,部分個股融資使用率攀升超過60%,分析師建議應避開高融資使用率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