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playSearch:面板疲態 下月擴散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6.27 03:10 pm
 

今日外電報導,市場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發表最新報告,今年夏季PC用TFT-LCD面板價格將快速下跌,而且電視、筆記型電腦用面板售價也會走低,最快7月份最強勢的NB用面板將受影響。這項調查與面板大老預估7月份持平,8月份以後需求轉旺,有機會看到面板價格止跌回升的趨勢恰恰相反。

DisplaySearch策略分析副總David Barnes在報告中指出,新產能的投資激增,使得面板供應商的銷貨壓力變大,讓LCD面板買方有能力將價格壓低。預期最快7月份面板價格的疲弱會擴散到筆記型電腦用面板。

並認為,隨著電視製造商推出低價款式,以壓縮新進入者的空間,今年電視用面板價格也會走低,特別是32吋電視用面板。

Barnes表示,2008年第1季PC顯示器用面板出貨較去年第4季成長,異於正常的季節型態,但已開發市場顯示器面板的需求則持平或下滑。

在上次景氣循環時,從2004年第2季到2005年第1季,PC顯示器面板的平均價格以年率50%的幅度下滑。而近期幾個指標顯示,6、7月顯示器均價的年率跌幅將達30-45%,但夏季過後跌幅可望趨緩。

【2008/06/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