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經濟日報
3M Vikuiti光學增光片 為環保盡心力 液晶顯示器節能省電好幫手

藍怡珊

在環保意識高漲年代,3M研發一系列以節能、省電、環保為訴求的產品,由於顯示器已融入現代科技生活中,3M最新推出的Vikuiti光學增光片,可創造消費者及業者雙贏。

Vikuiti 光學增光片,可增加液晶電視以及桌上型液晶螢幕的螢幕亮度及顯示品質,更能使光源輸出效率最大化,用更少光源達到同樣亮度,平均可省下25%電耗。如以一 年來計算,全球每台液晶電視都採用Vikuiti 光學增光片,預估共可省下3.44億桶原油;另因Vikuiti光學增光片使用,降低LCD螢幕燈管使用量,減低廢棄燈管中的汞對環境造成汙染,每年再為 地球減少碳排放量達4.12億噸,使液晶產品兼具節能與環保要求。

對仰賴電池供電的產品,如筆記型電腦及手持式裝置產品,Vikuiti不僅可以增亮,也能延長電池使用時間。以MP3播放器Apple iTouch為例,使用不同架構的增亮膜,電池使用時間相差逾100分鐘。

Vikuiti光學增光片,應用在液晶電視、液晶螢幕、筆記型電腦以及手持式裝置,如手機、數位相機、MP3撥放器等液晶顯示器中,,將成為節能省電好幫手,為地球環保盡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