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台灣蘋果日報
面板股破底 法人:過度悲觀

謝富旭╱台北報導

受到美林證券調降評等影響,面 板股昨日再度破底。友達(2409)與奇美(3009)融資餘額總計約67萬張,股價重挫不僅令眾多散戶欲哭無淚,也讓法人損失慘重。手上一堆面板股股票 到底要怎麼辦?成為市場上最關切的問題。保德信基金經理人王培臻說,面板股近來重挫,跌得她心很痛。王培臻操盤規模近新台幣90億元的保德信高成長基金前 2大持股為友達與奇美,佔該檔基金淨值比重高達8%。

操盤人:大家比耐力

王培臻說,友達與奇美的本益比跌成這樣讓人不可 思議,這反映出在高通膨時代及不景氣下,市場非常擔心液晶電視的買氣將大受衝擊,不過,她表示,市場反應實在太過度悲觀了。王培臻認為,友達與奇美股價跌 到這種程度,下檔風險已相當有限,目前的策略只有長期抗戰下去,王培臻表示:「我們的持股時間可長達3年以上,大家來比耐力了!」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王 安亞認為,重挫後的面板股已經把所有市場擔心的利空反映完畢了。只要面板股之後能證明,在產業景氣往下走時仍能保持一定獲利,面板股一定會獲得大平反。不 過,法銀巴黎證券面板分析師吳思浩則認為,面板股跌到股價淨值比歷史低檔價位也不足以構成反彈的條件。吳思浩警告,未來面板產業消息面的利空仍極可能持續 把面板股打到另一個低點,搶短風險不低。不過,吳思浩以友達與奇美股
價淨值比的歷史低檔設算,認為該兩檔股票合理「保守」股價應在54.75元及38.8元,換言之,友達與奇美股價真的是跌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