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工商時報
液晶電視出貨 大小雙高 預估年出貨突破百萬台

袁顥庭

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 (MIC)統計,2008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總出貨量為48.6萬台,預估今年總出貨量可望超越100萬台大關。從出貨尺寸來看,市場形成大、小尺寸 雙峰型態,37吋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持續成長,不過因為第二台液晶電視需求浮現,小尺寸電視也維持一定的市場比例。

受到物價上漲、消費不振影響,不少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疲弱,但是液晶電視市場仍是維持成長。根據MIC統計,2008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總出貨量為48.6萬台,預估今年總出貨量可望超越100萬台大關,較去年成長23%。

MIC表示,預期今年下半年受惠於液晶電視持續降價、北京奧運帶動市場需求、以及家庭中第二台液晶電視的購買效應,整體市場仍將穩定成長。

2008 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FULL HD機種的出貨比例,佔總出貨量的15.5%,隨著各品牌廠大力促銷,資策會MIC預估,2008下半年的FULL HD機種的出貨比例,將會進一步提升至23.9%。從出貨品牌來看,今年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出貨仍是以國際品牌領先,總計佔有38.7%的比例,而傳統的 家電品牌居次,佔35.7%的比例。

依液晶電視的出貨尺寸分析,32吋的出貨比例達38.1%,37吋以上的出貨比例則首次超過40%, 至於46吋以及47吋以上的出貨比例也分別達到1.4%,20吋至23吋小尺寸電視的出貨比例約13.2%。MIC表示,預期未來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需求 仍將持續成長,不過家庭中臥室及書房的第二台小尺寸液晶電視的需求將愈來愈明顯,預估未來小尺寸液晶電視的出貨量也將維持在10%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