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0 電子時報
年中盤點 背光模組廠6月營收普遍黯淡
惟中光電將微幅成長  
 
郭靜蓉/台南

由於年中盤點的因素,背光模組廠瑞儀、大億科、奈普6月營收普遍將下滑,不過受遞延效應挹注,7月營收即可望回溫,而中光電雖有年中盤點因素衝擊,但預期出貨量將往上攀升,6月合併營收可望微幅成長。

由於面板廠將在6月進行年中盤點,6月下旬的最後幾天甚至為期1個禮拜的時間將停止進貨,加上淡季影響,因此背光模組廠6月營收普遍將下滑,估計瑞儀6月營收跌幅較5月可能維持在1成以內,而7月營收受到6月出貨遞延效應,可望上揚,瑞儀亦期待8月營收較7月更樂觀。

大 億科技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不過由於LED NB用背光模組新機鋪貨暫告一段落,再加上受淡季以及年中盤點因素影響,估計6月營收可能較5月下滑2成,至於7月營收由於遞延效應,可望比6月漸入佳 境,此外,大億科LED NB用背光模組可望在8月開始出量,預期第3季下半將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奈普5月營收達新台幣9,825萬元,稅前純益達2,033萬元,稅後純益為1,610萬元,每股盈餘為0.089元。此外,同樣也是受年中盤點因素影響,奈普6月營收也將走滑,但估計7月會有遞延效應發生,營收即會回溫。

至 於中光電方面,由於TV用背光板受淡季效應及新舊機種轉換雙重影響,5月出貨量降至約56萬片,較4月減少25%;液晶監視器用背光板5月出貨量亦較4月 減少14%,NB用背光板則成長13%,讓中光電5月背光板整體營收達41.79億元,較4月減少13%,而展望6月,雖然中光電仍受年中盤點因素影響, 但背光板產品因淡季效應減弱,出貨量可望提升,預期合併營收將微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