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經濟日報
華映中科廠 投資計畫大復活 不排除同時興建8.5代與六代廠 預計明年首季動工 管理局將撥廣福園區40公頃地

宋健生╱台中報導

總投資金額約2,000億元的華映中科面板廠投資計畫重新啟動,中科管理局已選定友達后里基地旁的陸軍裝甲旅營區,規劃開發60公頃「廣福園區」供華映等廠商進駐,園區籌設計畫昨(19)日報請國科會審議。

據了解,華映正就興建8.5代或六代廠做最後評估,也不排除兩座廠都蓋,全案將等敲定合作夥伴後,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建廠,2010年底完工投產。

另配合友達十代、11代面板廠投資計畫,中科管理局今天上午將召開「中科四期擴建計畫基地遴選作業說明會」,預料包括台中縣市、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等有意爭取友達進駐的縣市政府,都會到場。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四期擴建計畫基地需求條件,開發面積約600公頃,基地須完整適合整體開發,地形坡度平緩,可配合開發時程,充分供應園區用水、用電無虞等。各縣市需在7月31日前提報基地企劃說明書,預計9月完成基地遴選。

華映原規劃在中科后里七星農場園區,投資1,665億元興建一座六代廠及一座7.5代面板廠,並訂去年5月1日建廠,但遲遲未見具體動作。去年底,中科管理局決收回原核配的21公頃土地,改供友達新世代面板廠進駐建廠。

最近包括友達、奇美等面板大廠,紛紛投入十代以上面板廠投資規劃,華映中科設廠計畫也跟著加快腳步,中科管理局初步選定友達七星農場基地旁的陸軍裝甲旅園區,配合規劃開發約60公頃的「廣福園區」。

中科管理局指出,「廣福園區」將提撥約40公頃土地,供華映進駐興建二座面板廠,另外20公頃土地,將提供其他廠商進駐。據了解,聯電集團旗下聯相光電,最近已向中科管理局再提出10公頃租地需求,將投資興建薄膜太陽能電池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