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工商時報
第二季出貨優於往年 李焜耀信心喊話 面板下半年樂觀

袁顥庭

近來面板產業利空消息頻傳,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信心喊話,認為第二季本來就是淡季,其實今年出貨更優於往年,下半年訂單都已敲定,面板市況可審慎樂觀看待。

另外,中科四期將於今(20)日舉行土地遴選說明會,友達希望土地靠近台中,並且取得一塊400公頃以上,足以長期發展的腹地。

友 達昨(19)日召開股東常會,決議通過股利案,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分派3元股利。李焜耀在報告時表示,2007年友達 掌握產業契機,加上前一年購併廣輝發揮了綜效,出貨、營收和獲利都創下新高。全年合併營收達4,802億元,較2006年大幅成長64%,淨利564億 元,每股盈餘7.22元,創下友達10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近來面板市況疲弱,小股東也對後續景氣與擴產動作表達關心。李焜耀表示,一線品牌5月份大動作降價,引起北美和大陸市場版圖出現變化,北美市場二線品牌退貨率增加,大陸國產品牌市佔率下滑,加上季底庫存調整,都讓市場不確定性提高。

但其實從整體出貨狀況來看,今年第二季比往年都好,市場不必過度擔心,第三季訂單都已敲定,下半年審慎樂觀看待。

對於中科四期選址,李焜耀表示,希望四期用地鄰近台中、行車30至40分鐘的範圍之內,讓公司得以方便管理、以及便利材料、設備運輸,同時也希望土地取得的時間表能盡快決定,方便做後續的建廠規劃。

李焜耀強調,政府可參考國外面板廠發展模式,三星牙山廠區佔地400公頃,夏普10代的生產聚落集合了LCD、玻璃基板、彩色濾光片、薄膜太陽能,佔地約200公頃。友達10代廠也會廣邀零組件供應商進駐,因此希望能取得400公頃以上的土地,作為長期發展腹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