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經濟日報
申請設備運輸 一年沒下文… 兩大面板廠 建廠進度卡住

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崇楓昨(5)日指出,國內有兩家重量級面板大廠向日採購7.5代面板製程的機器設備,因機具高度超過公路法規定的限高4.2公尺,專案申請運輸長達一年都沒有回應,導致設備無法運出碼頭,嚴重影響兩大面板廠的7.5代廠建廠進度。

對於業者指控「小公務員卡住面板業發展」,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晉源強調,政府會視業者需求,專案審查,但業者必須提出詳細的運輸時間、路線,以免影響交通安全,只要業者依規定申請,公務部門絕對不會刁難。

公路總局官員表示,業者計畫運輸的設備高於現行法令規定,有道路安全疑慮,所以希望業者以橫躺方式運送,但如此一來,車體長度又多於規定的18公尺,因此以專案方式報請交通部同意,目前此案正由交通部審查中。

承辦官員說,之前業者專案申請沒有通過的理由是,運輸的貨櫃車輛載重不明,是否有超重之虞沒有說清楚,所以退回要求業者補齊資料後再重新申請,絕無故意卡住業者的情事。

陳 崇楓指出,國內兩大面板業者向日本採購的7.5代面板設備,價值高達500億元,需4,500個貨櫃運輸至中科,但因設備的高度過高,沒有通行證根本出不 了碼頭,他們向交通部申請了一年,一張通行證都沒有核發下來,面板大廠急得直跳腳。陳晉源強調,如因公共政策或重大建設需求,業者運輸的貨物超高、超長、 超寬,只要提出專案申請,詳細說明運輸時間、路線,公路總局會考慮是否有安全疑慮,予以核准,不會故意不發通行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