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工商時報
冠捷擬買飛利浦顯示器品牌 6月中可望定案,冠捷買下代工訂單,飛利浦屆時將全面退出顯示器產業。

袁顥庭

近期傳出飛利浦將把顯示器品牌出售給冠捷,全面退出顯示器產業,目前雙方正在談判,6月中旬可望拍板定案。未來可能採取與船井類似的合作模式,冠捷得以在海外市場以飛利浦品牌銷售顯示器產品,而冠捷則將依銷售數量支付飛利浦品牌授權費用。

此舉,飛利浦等於全面退出顯示器產業,而冠捷則是買下飛利浦顯示器代工訂單。

在4 月份宣布出售北美液晶電視業務給船井,淡出北美液晶電視市場之後,近期又傳出飛利浦擬將顯示器品牌業務出售全球最大顯示器代工廠冠捷。液晶電視市場雖然快 速成長,但是價格競爭激烈、利潤微薄,即使是全球前五大品牌仍難維持獲利,飛利浦今年決定改變策略,轉而以獲利為導向,因此淡出液晶電視市場。對此,冠捷 僅表示,雙方正在協商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不方便對外表示意見。

據了解,未來雙方的合作模式目前仍在洽談當中,最快在6月中拍板定案。雙方以顯示器業務為基礎,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或者是採取與船井類似的合作模式,由冠捷取得PHILIPS品牌銷售權,再依照銷售數量支付飛利浦品牌授權費用,都是可能的合作方案。

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今年第一季飛利浦顯示器全球出貨量約為110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0%,遠低三星610萬台的出貨量,在市佔表現衰退,讓飛利浦考慮持續淡出顯示器業務。

2004年冠捷宣布以3.58億美元收購飛利浦顯示器製造業務,冠捷一躍成為全球監視器代工廠龍頭,並且也是飛利浦顯示器最大的代工夥伴。不過飛利浦日前將北美銷售業務出售給船井,由於船井也有龐大的電視組裝產能,連帶影響到冠捷代工訂單。

據 了解,飛利浦也在跟其他可能合作的代工廠、品牌廠洽談當中,如果飛利浦顯示器業務被其他廠商所收購,冠捷則將面臨龐大訂單流失的危機,也因此冠捷的動作最 為積極。冠捷在全力衝刺自有品牌業務的同時,也希望在飛利浦品牌的加持之下擴大全球品牌業務,進一步擴大出貨、營收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