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NB面板 奇美電拉升比重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08.05.02 02:31 am
 

奇美電(3009)執行副總吳炳昇表示,今年全年以LED為背光源的筆記型電腦(NB)將占奇美電NB面板出貨量的15%,年底可望達到20%的全年高峰,但目前為止,LED 來源仍來自日本日亞化與豐田合成為主,台灣LED廠尚未在這場變革中受惠。

吳炳昇指出,上半年雖然以LED為背光源的NB,占所有NB的比重僅約5%,但是目前接獲大廠的新訂單幾乎都是LED NB,以至少20餘款新機種的設計估算,可望下半年大量產出時,LED NB占奇美電NB出貨比重持續拉高。

預計全年LED NB占奇美電NB比重將可達到15%,受到良率影響,訴求超薄的V-CUT 背光模組比重將僅約三成,其餘則是正常規格的背光板,由於良率穩定,成本較具優勢,也促使LED NB的滲透率持續拉高。

據瞭解,目前面板廠所接獲的LED NB訂單,客戶在專利考量下,堅持使用日本廠所產出的LED。雖然面板廠所接獲的NB新品項訂單,都以LED為背光源,使用的LED數量相當可觀,但奇美電目前並未使用本地LED廠商所生產的產品,預期今年內不會採用。

【2008/05/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