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10代或11代新廠2擇1
投資金額可能達1,200億元以上 月投10萬片以上才具經濟規模

電子時報  郭靜蓉/台北    2008/04/30
 
繼8.5代線後,奇美電子正在評估10代或11代新世代面板產線,執行副總吳炳昇表示,將在10代或11代產線2擇1,至於投資金額要看產能的規模而定,有可能會在 1,200億~1,500億元之間甚至以上,至於月投片量10萬片以上的次世代產線才具足夠的經濟規模,奇美電目前有在看設備,但至於量產時間以及玻璃基板尺寸均尚未決定。

友達已決定在2011~2012年間,量產10代或11代線,以滿足對5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需求,而奇美電也不甘落後,吳炳昇表示,奇美電目前正在評估10代線或11代線,將會2擇1,奇美電考慮10代或11代線的基礎,在於產品線的完整性,將會通盤考量50吋級、60吋級的液晶電視市場需求。

無論是10代線或11代線,投資金額都相當龐大,吳炳昇說,單1座廠的投資金額可能會達到1,200億元~1,500億元甚至以上,這得看產能的規模而定,奇美電認為月投片量10萬片以上的片數才具有足夠的經濟規模。

吳炳昇強調,奇美電目前有在看10代或11代線的設備,但對於玻璃基板尺寸以及量產時間都未確定,他說:「投得早,不如投得巧」,因此奇美電仍在審慎評估中。

此外,奇美電在南科園區的土地預定地已臻飽和,但在路竹園區仍有空地,對於設置10代或11代面板產線的地點是否落在高雄園區,或是有其他的腹案,亦是奇美電評估的方案之一。

奇美電2008年因為有6代線以及7.5代線的新產能加入,在全球面板廠中的產能增幅名列前茅,奇美電的6代線原本預計在第2季才量產,但已提前至3月量產,初期投片量為1萬片,至於原本預計年底達到月投片量5萬片的規模,現在則預計在年底提高至8萬片月投片量的規模,至於6代線預計滿載的月投片量為9萬片玻璃基板,主要切割26吋、32吋、37吋以及65吋等面板尺寸。

而在7.5代線的部分,3月的投片量已達5萬片,第2 階段預計從第2季起開始啟動,直至年底7.5代線月投片量將達10萬片的規模,主要切割尺寸包括有32吋、40吋、42吋以及47吋等。至於8.5代線則預計在2008年底開始裝機,第1階段月產能設計為3萬片玻璃基板,主要以切割TV面板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