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轉投資不虧 何昭陽笑了
【經濟日報╱記者 邱馨儀】
   
2008.04.30 03:32 am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
記者胡經周/攝影

奇美電是各家面板廠中轉投資事業最多、也最努力將面板所有製程在地化的集團,但也因此,往往必須提列可觀的轉投資虧損。但今年第一季,奇美電的轉投資事業已大致打平,不必為了在地化再付出可觀代價,這也讓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在昨天法說會上滿面春風,輕鬆不已。

奇美電第一季稅後純益152.9億元,雖較去年第四季減少24%,不過奇美電對於今年獲利與營收前景都感到相當樂觀,以往奇美電即使本業獲利不差,但最後成績常常因轉投資事業虧損要打折。但今年第一季已正式扭轉這個局勢,非營業損失15.93億元,其中14億餘元都是利息支出,匯損僅8,000萬元,不再有轉投資損失。

因此,當法人詢問何昭陽轉投資獲利情況時,何昭陽已經能夠輕鬆應答,其中如奇美材料還是可以達到100億元的營收,目前已損益兩平,啟耀光電已經賺錢,至於眾所矚目的奇力光電LED業務今年能不能做到20億元?何昭陽則是認真思考目前的狀況,並且謹慎的說,以目前情況看來,恐怕還不容易達到這個數字。

奇美電轉投資的零組件相關廠商陸續開花結果,奇美電營運最嚴苛的年度已經安然度過,下一個考驗是奇美電接下來要不要到東歐設廠。何昭陽說,已經評估一年多了,現在還在評估,有關東歐的成本與關稅問題,都要謹慎看待,看來還要好好的評估一陣子才行。

【2008/04/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