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電子時報
第1季面板出貨 奇美電、LG Display、友達各領風騷   

王君毅/台北

液晶面板出貨冠軍輪流坐。據統計,拜32吋以下監視器面板與電視面板共用趨勢之賜,2008年第1季奇美電子監視器面板出貨擊退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友達,成為全球最大監視器面板供應商,而友達除在電視面板出貨領先群倫外,友達也擊退夏普(Sharp),成為其他應用面板的出貨冠軍,而NB面板出貨冠軍則由LG Display奪下。

DisplaySearch統計,2008年第1季有約280萬片的監視器面板被當成電視面板使用,其中19W與22W尺寸佔比最大。而奇美電2008年第1季以845萬片的出貨規模,成為監視器面板出貨冠軍。

另外,LG Display則是以996萬片的出貨成為NB面板出貨龍頭,友達除佔據電視面板出貨霸主的地位外,在其他應用的面板出貨上,友達也超越夏普,以120萬片的出貨量登上冠軍寶座。

不過從整體出貨數量來看,三星以2,290萬片,20.5%的市佔率取得2008年第1季面板出貨冠軍,友達則以2,230萬片的出貨緊追在後,其次為LG Display與奇美電。至於金額方面,排名依序為三星電子、樂金電子與友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