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9 自由時報
FPD設備業 未來兩年不愁沒訂單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受惠於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奇美電(3009)與群創(3481)持續擴廠,設備業今年終於苦盡甘來,不只志聖(2467)看好未來兩年設備業營運,日前的盟立(2464)與昨日公布財報的晶彩科(3535)都表示,FPD(平面顯示器)設備業能見度至少可以看到明年。

志聖董事長梁茂生表示,如果以友達日前法說會釋出未來三至四年間將會往十代線以上發展,在FPD設備多已在地化,尤其自動化設備訂單都為台廠掌握下,未來對設備業而言將是很大的商機。

設備業經過最近兩年面板縮減資本支出拖累,均豪〔5443〕去年還出現虧損,志聖與晶彩科獲利也都比前年差,僅少數如盟立去年獲利還創新高。不過今年面板廠8.5代廠設備訂單陸續釋出後,盟立表示,4月起將開始反映,志聖也說預期第二季平均每個月營收都將超過二億元,至於晶彩科首季就在對奇美電交貨高峰期下,營收2.5億元,年增率達三倍以上。

儘管設備業今明兩年看好,但法人著墨不深,據法人表示,主要是設備業營收認列方式難以掌握,且自主性不高,多半隨產業波動,難以做長期的評價,尤其目前看來盟立與晶彩科股價都反映一段時間,不建議追高。但因該族群如盟立、志聖、廣運〔6125〕等現金殖利率都有6%~7%,加上未來兩年產業能見度高,今年營收高峰預期會落在第三季與第四季,逢拉回倒是可以適時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