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股反彈 外資仍一路賣
自由時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昨日在新台幣貶值超過兩角下,電子股終於展笑顏,其中一路被壓著打的面板股也出現反彈,惟法人似乎還是不認同,外資昨日再砍友達(2409)1萬1891張,奇美(3009)3,451張,從3月10日以來,外資已連續15個交易日站在賣方,賣出約50萬張友達持股,對友達持股比率從五成以上減到44%。

外資一路賣,投信也在總統大選後加入賣超陣營,不過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卻持續攀升,根據證交所資料,3月27日友達融資餘額爬升到36萬張,相較於3月1日的21萬張,逆勢增加了15萬張,雖然因為散戶勇於承接,讓友達股價不至於天天跌停,然而,友達股價3月以來也跌了18%,顯示散戶力量還是不及龐大的法人賣壓。

就連一向看好面板股的摩根大通也於日前率先調降面板雙虎以及群創(3481)評等以及目標價。摩根大通指出,不只是新台幣升值,弱勢美元趨勢將會抵銷廠商的獲利,增加營運成本,擔憂美國經濟疲軟,影響到全年需求預估,才是外資對於科技股頻頻減碼主要原因。

然而,目前看起來,面板廠端來自客戶訂單仍然相當強勁,PC面板預計在4月就會調漲,北美TV的銷售雖然稍微降溫,但對於中國奧運前的買氣仍舊樂觀,面板端看到的需求情況還是相當不錯。

也因此,國內投信法人就指出,基本面是否受到北美經濟影響消費進而要下修全年的需求預估還有待觀察,眼前最大困擾是外資賣個不停,投信法人今年以來買進面板股成本就在50元附近,隨著友達股價跌下來,沒賺已經很悶還等到賠錢,因而,最近已有不少基金持有者認賠殺出,轉移標的。

然而,也因為股價已經走弱一段時間,一位私募基金的法人指出,若友達股價低於50元應該是不錯的買點,但考量美國經濟問題實在不容易解決,陰霾恐一直存在,建議投資人採取低接高賣區間操作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