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私募50億元 友達將全吃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08.03.29 03:41 am
 

佳世達董事會昨(28)日通過,將辦理私募普通股約2.2億股,以每股22.11元募集近50億元,「新股東」將可取得近15%股權,外界指出,台灣最大面板廠友達可望囊括全部新股。

友達目前持有佳世達股權5.12%,一旦吃下佳世達私募普通股之後,持股將增至17.27%,穩坐第一大股東寶座。法人指出,友達此舉有鞏固集團經營權的作用,與華映近期大量買進大同股票一致,同時,在友達大量資金挹注下,對未來佳世達的營運與接單,將有幫助。

佳世達目前股本約153.89億元,預計此次增資後的資本額會增加到176.51億元,可能稀釋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法人多預期,佳世達今年受惠友達業外利益可達64億元,挹注EPS約4元,股本稀釋後可能降至3.6元。

佳世達昨天表示,預計會在4月11日前募集完成,目前不對參與對象表示意見。

明基友達集團擬定雙旗艦計畫,其中代工旗艦將以友達為首,將達方、達信、佳世達等串成「一條龍」,如今友達再加碼佳世達,更加深了彼此的連結。

佳世達表示,預計於股款募足後三個月內完成資金運用,希望用來充實營運資金,強化整體財務結構。

佳世達指出,私募的普通股依法在三年內不得自有轉讓,因此有助股權穩定。此次定價是以前五個營業日計算、參考價格為每股24.57元,最後私募價格每股22.11元,約打九折。

佳世達今年要本業盈利仍有困難,新客戶效益要到下半年才會浮現。今年液晶監視器從過去一、兩家客戶,增加到前十大中的七、八家,液晶電視也和全球前五大品牌積極接觸,佳世達在兩大液晶產品線都訂立積極成長目標,監視器今年目標1,800萬台,比去年1,200萬台成長五成,電視目標200萬台,也比去年的 40萬台成長四倍。

佳世達昨天上漲0.25元,終場以24.25元收盤,成交量6,878張。

【2008/03/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