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工商時報
液晶電視出貨 各有表述 明基:第二季銷售 可望倍增

吳筱雯

明基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光寶火災對明基在台銷售液晶電視的確有影響,不過第二季液晶電視銷售量有機會比第一季成長一倍,達到四萬台水準,但因面板需求強勁,三十二吋、三十七吋液晶電視很難見到降價機會,僅有四十二吋價格還有機會見到最多一成的跌幅,寬螢幕液晶監視器則是面臨漲價壓力。

洪漢青表示,不僅四十二吋、四十六吋液晶電視都無法在第一季上市銷售,出貨狀況更受到影響,今年第一季明基液晶電視出貨量為一萬七千台,只比去年同期成長一二至一三%,在庫存支應下,第一季實際銷售量為二.一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成,但原本規劃的成長率可以更高。

在各尺寸液晶電視的銷售狀況方面,洪漢青指出,明基液晶電視大尺寸銷售比重一向高於業界平均值,以第一季為例,三十七吋、四十二吋液晶電視合計約佔明基總銷售量五二至五三%左右。

隨著二、三月明基液晶電視淡季結束,五月起又有二十二吋、四十二吋、四十六吋三款新產品上市,光寶也恢復正常生產,洪漢青表示,第二季液晶電視銷售量倍增「不是不可能」,換言之,銷售量有機會達到四萬台水準。

然而面板供應吃緊、漲聲不斷,明基的確面臨一些壓力。洪漢青表示,明基現在就已經在下九月份所需的液晶電視面板訂單,液晶電視每季降價的趨勢也很難繼續維持,目前預估僅有四十二吋電視售價有機會看到五至一○%的價幅,三十二吋電視的價格則可以持平一陣子,三十七吋面板的供應商少,面臨微幅調漲壓力,而寬螢幕液晶監視器用面板平均漲幅在四至六元,也使明基不久後勢必得調漲寬螢幕液晶監視器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