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8 電子時報
友達旗下CFI斥資34億元買展茂 5代CF缺口下半年可望紓解 
 
郭靜蓉/台南

展茂5代線去路終於塵埃落定!友達旗下台灣凸版國際彩光(Toppan CFI)確定買下展茂5代線,總計耗資新台幣34億元,可望從2008年第3季開始試產,在此情況下,2008年下半5代彩色濾光片(CF)市場供需可望獲得紓解,2009年預估可達到供需平衡狀態。

友達27日代轉投資公司CFI公告購買展茂廠房及機器設備案,CFI董事會通過決議買下展茂,包括2.9萬坪建物、廠務附屬設備及機器設備一批,交易金額(未稅)為新台幣34億元。

CFI指出,展茂5代CF產線月產能設計為6萬片,由於停機時間頗久,包括系統與機台都需要重新調整,因此,5代CF開出時間很難評估,希望可以在2008年下半順利開出,目前已決定從第3季開始試產。

此外,CFI也計劃興建第2座5代CF廠,並已獲得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核准進駐高雄園區。根據南科管理局資料,CFI將投資新台幣38億元,興建第2座新的5代CF廠,該座新廠佔地9公頃,月產能設計8萬片,估計2008年底前開出50%產能,達4萬片CF,預估2009年底達成全產能生產。但CFI強調,有關自建第2座5代廠是否如期開出,仍要看市場狀況來決定。

事實上,5代CF市場在展茂出狀況後,持續保持在供應吃緊狀態,缺口估計為3%,也就是每個月短缺CF數量約5萬~6萬片,而在展茂交由CFI復工後,預計2008年下半5代CF缺口將逐漸紓解,2009年可望達到供需平衡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