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8 自由時報
預期漲價 液晶電視買氣增溫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PC面板價格即將於4月漲價的消息,在預期心理效應下,刺激春電展液晶電視買氣增溫。

負責CHIMEI品牌操作的奇美集團新視代副總鄭良彬表示,已通知通路商4月起將調漲售價100至200元;明基副總洪漢青則以凍漲回應,目前就等ViewSonic表態;對此,該公司產品經理蔣尚志表示,確實收到面板漲價訊息,惟終端售價是否調漲,還在等公司最後決策。

儘管業者動向不一,不過面板漲價確實對品牌廠商造成不小衝擊。鄭良彬說,相較於去年PC面板價格由4月一路漲到11月,大約20至25美元,目前看今年的漲價應該會比較緩;然而,在各項原物料價格均漲價下,CHIMEI也決定在4月價格微調。

台灣液晶顯示器市佔率第一的ViewSonic表示,是否有必要在4月份立即跟進漲價,內部目前還在討論中,可能要到4月才會比較明朗。

鄭良彬指出,今年台灣液晶顯示器市場可能與去年持平,大約在170至180萬台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