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6 電子時報
32吋電視面板需求力道持續不墜
4月價格是否能順利調漲仍然未定 
 
王君毅/台北

雖然市場對面板供需因次級房貸等因素影響,讓面板價格能否在4月順利調漲仍存有不同聲音,不過面板業者指出,即便第1季是傳統淡季,但包括37吋、32吋電視面板整體需求仍維持不墜。

面板業者表示,除2007年第4季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ony、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等業者的32吋液晶電視有好的出貨表現外,2008年第1季雖然歐洲液晶電視市場表現持平,而大陸在農曆春節過後則同樣進入淡季,但由於2008年北美類比廣播將轉數位廣播系統,讓32吋電視需求持續翻揚,且需求力道較40吋等級電視面板來得強勁。

此外,由於品牌終端業者預期2008年旺季來臨後,32吋電視面板供貨將短缺,提前拉貨等結果,也是促使32吋電視面板價格持平主因。

再者,由於近期40吋等級電視面板報價有較大跌幅,部分面板廠採取降40吋等級面板貼補32吋電視面板的做法,進而也讓32吋電視面板價格維持平穩。

至於37吋電視面板部分,面板業者則說,由於面板供應廠家本來就是少數,加上日前三星電子的37吋液晶電視有不錯的銷量,讓其他業者如Sony等也有意強化此市場經營,進而也讓37吋電視面板價格持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