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電子時報
一線液晶電視市場爭奪賽開打
中間品牌商發展受創最深  
 
王君毅/台北
 
液晶電視市場詭譎多變。一線品牌業者為拓展市場規模加大競爭結果,已讓品牌力較不足的業者承受更大的銷售壓力,業者預估2008年市場爭奪情況將更為嚴重,且中間品牌商的發展受創並將最深。

歌林副董事長高超群表示,觀察近期北美市場液晶電視銷售情況不難發現,一線液晶電視品牌業者為擴大市場並防堵如Vizio、Olevia等新品牌業者的竄出,發動價格戰的意願趨於積極,但由於一線品牌業者與Vizio、Olevia品牌的液晶電視價差仍大,讓一線品牌業者的降價動作,反而讓如日立(Hitachi)、東芝(Toshiba)等業者受創最重。

而有業者指出,觀察2008年液晶電視前5大品牌業者的動向,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喊出2008年液晶電視銷售朝1,800萬台的目標邁進,整體薄型電視出貨上看2,100萬台以上目標後,規劃2008年液晶電視出貨約達1,500萬台出貨目標的Sony,勢必得設法與三星的差距不至於過大,如此預料兩大巨頭間的市場爭奪將更趨激烈。

另外,夏普在10代面板產線開出後,除加碼面板委外的銷售力道外,如何擴大自有品牌液晶電視出貨量藉此去化面板產能也成當務之急,加上2008年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奮起直追,2008年冀望液晶電視能朝1,400~1,500萬台的目標挺進,經由前5大液晶電視品牌廠間的廝殺更為激烈,預估將讓二線品牌業者的經營更趨艱辛。

此外,業者也預估,2008年Full HD大尺寸液晶電視的價格跌幅,也將高於HD液晶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