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蘋果日報
液晶螢幕4月小漲100~200元
因應旺季積極備貨 搶攻中國市場

吳秀樺

走過淡季TFT-LCD監視器面板價格開始走揚,配合旺季到來監視器品牌廠也準備調漲監視器價格,調幅約在100~200元左右,主要是擔心消費者反彈,影響買氣因此調幅不敢太大。
 
春電展將有促銷活動
對此,奇美(CHIMEI)副總鄭良彬表示,由於各項關鍵材料都在漲,因此CHIMEI將在4月開始調整部分尺寸監視器的價格,調幅約在100~200元左右,但是,價格將儘量維持在平價,所以在春電展中會針對幾款產品做促銷價。
鄭良彬說,奇美今年新推出用來取代傳統15吋映像管(CRT)監視器的16吋液晶監視器,推出促銷價格4690元,而19吋寬螢幕監視器也只有7990元,就是希望在春電展拉抬人氣買氣。

由於今年的奇美全產品系列都以寬螢幕為主,因此除了新買的商機之外,奇美也鎖定換機市場做佈局。今年第1季雖然淡季不淡,但是整體營收價格比去年同期則下滑1~2成,由於整體買氣不佳,奇美在第1季的出貨量也是下滑1~2成。
鄭良彬說,但就目前來看第2季的買氣,應該會逐季好轉,今年全年的情況還是相當樂觀的。  
 
奇美中國出貨增2倍
為搶攻中國市場,奇美品牌今年是進入中國的第2年,去年主要是布局通路,還有擴充新的銷售據點,由於市場才剛開始,預計今年的出貨量會有2倍的成長,監視器全年出貨量約在30萬台左右,至於電視將在今年5月下旬上市,力推32、42與52吋的產品。

優派(ViewSonic)台灣區業務總監蔡進明指出,由於第1季品牌廠商衝刺開學買氣,監視器價格較鬆,因此出現淡季不淡的情況。但是今年要維持成長的關鍵因素,仍是在於面板取得,就現在看來第2季面板報價勢必會調漲,所以3月品牌廠的備貨都很積極。
 
優派全年出貨增3~5%
至於第 2季的行情,他也認為大選之後,整個市場會比較穩定,整個市場買氣也會跟著好轉,第1季並不悲觀。至於價格調漲,蔡進明認為是勢在必行的,至於調幅則是要看存貨的成本,優派會先吸收幾個月再看對手的動靜與消費者的反應再說。第2季可能會統一漲價,今年第1季的出貨量可以達到預計的目標,今年全年會較去年再成長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