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電子時報
大尺寸不再吃香? 日廠朝向中尺寸電視發展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日經新聞(Nikkei)報導,有鑑於日圓兌美元不斷升值,以及北美消費市場呈現疲軟,加上成熟市場需求已有轉向中尺寸的趨勢,促使向來以大尺寸平面電視為重的日本大廠,如今亦積極將銷售重點轉向中尺寸電視。

夏普(Sharp)社長片山幹雄(Mikio Katayama)即表示,由於北美市場大尺寸電視銷售趨緩,因此夏普在2007年7月時已將產品策略進行調整。當時夏普即決定倍增墨西哥廠產能,原本升級產能將主攻40~50吋平面電視,只不過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消費者買氣立刻遭受波及,如今夏普亦改變面板供應策略,過去大多採用自家TFT LCD面板生產液晶電視(LCD TV),然而預期夏普2008會計年度下半(2008年9月~2009年3月)將有20%的面板來自其他面板廠商,主要即用於生產32吋LCD TV。

擁有Panasonic品牌的松下電器(Matsushita Electric)也同時擴展中尺寸電視產品線,即將於2008年4月在日本推出37吋LCD TV,松下電器表示,隨著日本市場需求已趨成熟,消費者購買導向已大多為家中的第2台電視,中尺寸需求也應運而生。

報導指出,在北美電視市場站有一席之地的Sony,過去向來以40吋以上平面電視為核心產品,如今也逐漸將重心移至26~37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