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4 工商時報
四月面板價格 可望止跌反彈

李淑惠/台北報導

平面顯示器市調機構將於近期公佈TFT面板報價走勢,三月份在工作天數恢復正常之下,三月可望回升至一月水準,市調機構WitsView指出,三月份價格走勢為面板價格反彈的先行指標,如果三月價格止穩,四月報價就有機會落底反彈,DisplaySearch、WitsView將分別於今、明二天公佈面板報價。

WitsView指出,三月工作天數回歸正常水準之後,出貨量可望回升至一月水準,監視器面板報價在二月跌深之後,三月將會回穩,跌幅縮小,NB面板走勢也將維持同一趨勢。至於在TV面板方面,四○吋以上TV面板由於需求不佳,價格將持續走跌,其中,以四十六吋、四十七吋跌幅較大,四○吋以下則因為需求熱度不減,價格穩定,整體來看,如果三月價格止穩,四月就可望出現止跌反彈走勢。

TFT面板廠指出,由於產能開出有限,下半年面板供應仍吃緊,即使目前為傳統淡季,而一線整機大廠的TV面板庫存也回補至正常水位,但在下半年缺貨陰影下,還是在市場上搜刮貨源,將庫存推升至最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