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麥格里保證,六大理由買面板,喊進友達等6檔
2008/02/26 07:45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在庫存有限,售價將逐步走高下,面板產業即將擺脫景氣谷底。港商麥格里證券昨日以六大理由強力喊進友達、奇美電、華映、彩晶、群創、聯詠等六家面板上下游廠商!

麥格里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趙長順認為,現階段有六大理由買進面板股,分別為:一、產品售價即將開始上漲;二、今明兩年受限於產能壓力,供給成長率比以往年來得小;三、面板投資價值已跌到歷史谷底;四、新興市場帶動需求成長的趨勢並未改變;五、沒有顯著的庫存問題;六、目前市場對面板股的買超不多。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近來營建、資產、金融股等因新台幣升值受惠,短線漲幅已大,隨時都可能回檔整理,而外資對台股以外的亞太股市並無太大興趣,有可能先轉進投資價值更便宜的科技股,以利良性換手。

昨天外資法人敲進二萬多張友達,股價也一口氣將股價推升到五九.四元。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張家麒指出,友達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創新高、投資價值卻創新低,本來就存在著極大不合理性,投資價值基本上可以做為股價最大的支撐。

趙長順表示,面板價格是很好的指標,其中監視器用面板價格可望在三月止穩,並從第二季開始起漲,漲勢將持續到第四季初;電視用面板價格方面,預計仍將維持穩定,四○吋以下甚至有小漲的空間。

針對客戶疑慮的產業供需問題,趙長順認為,今年以面積計的供給成長率僅二五%至三○%,不但比去年的四七%還低,更低於二○○二至○六年的平均值五六%,明年更可望低到二○%至二五%新低。

趙長順表示,雖友達、奇美電、華映、彩晶、群創、聯詠六檔都有表現空間,但現階段最看好則是群創,因群創監視器用面板比重高。無論是價格或獲利,今年監視器用面板的成長爆發力都將高於電視與筆記型電腦用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