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1 電子時報 
友達歐洲設模組廠 將於第2季定案
  
王君毅/台北
 
對應歐盟可能對液晶模組課徵關稅等議題,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目前正對是否在歐洲設立液晶模組生產線進行評估,且有數種方案供選擇,最快在2008年第2季定案並開始進行佈局。

陳來助表示,歐盟針對液晶模組課稅一事討論已久,之前傾向對模組課徵5%的稅率,若2009年實施,在成本、就近服務客戶等考量下,是友達前往歐洲設立LCM廠的主因。

而不同於前段液晶面板產線,由於後段模組產線架設約半年可以完成,因此友達在歐洲市場布局,最快在2008年第2季啟動。

目前友達的面板約有3~4成的比重銷往歐洲地區,對於在當地設立組裝基地有幾個方案進行評估當中,除找EMS廠合作外,自行前往設廠、找代工合作廠家都是考量項目。若自行前往設廠,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等地都是選擇地點;而土耳其雖然有幾家電視廠商,但由於距離友達歐洲主要大客戶太遠,在運輸等因素考量,在當地設點機率較低。

陳來助也說,若友達決定直接到當地設廠,一個完整規模的生產基地約需擁有10~15條生產線,如此投資金額約在新台幣百億左右,但由於部分可與終端業者配合,因此投資金額仍可有降低空間。不過對友達而言,初期不需,也不會設立如此龐大的產線,會從小規模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