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自由時報
元太獲利紅 股價黑 超級法說會 出師不利

陳梅英/台北

本週超級法說會,由中小尺寸面板廠元太〔8069〕率先登場,並揭開面板法說會序幕,元太去年第四季獲利果然大幅成長,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0.92元,然而市場擔憂美國經濟衰退,面板法說會行情不敵美股前一交易日大跌重擊,紛紛收黑,元太、群創(3481)更以跌停板作收。

面板法說行情是否只有上週五的曇花一現,法人認為,在美股尚未止跌下,面板廠獲利雖好,但要撐起一片天的可能性不大,建議還是波段操作為宜,切忌追高賣低,今日將登場的則是華映(2475)。

元太去年業績一季比一季佳,第四季在利基性產品包括電子紙出貨成長下,毛利率飆升到21.6%,相較於前年同期13.2%成長了8.4個百分點。去年總營收107.37億元,成長9.9%,稅前盈餘15.48億元,稅後盈餘12.18億元,都比2006年有四倍以上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11元。

元太電子紙 今年倍數成長

展望今年,元太董事長劉思誠表示,今年將是元太超級年,儘管美國經濟果真出現衰退,消費性電子將受到影響,不過看來數位相框仍然會比去年成長,電子紙因為是新商品,去年底以來已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預期今年將有倍數成長,對元太的貢獻由毛利率的成長就可看到,目前包括電子紙在內的利基性產品已佔元太營收三分之一。

至於手機部分,雖然佔元太營收比重少,但元太以中國白牌客戶為主,去年第四季中國白牌手機市場出現庫存問題,劉思誠表示,因反應快,產能轉移,去年12月營收維持高檔,影響有限,劉思誠看好中國白牌手機市場成長潛力,預期2、3月需求回溫。

併購Hydis 明年貢獻獲利

市場擔心元太跨海併購韓商Hydis將受拖累,劉思誠昨表示,Hydis去年第四季現金流量已經轉正,在3月正式取得Hydis後,希望Hydis第二季即可供應元太產能,有信心半年內單月轉虧為盈,今年Hydis將達損平,明年貢獻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